魔術廚房-蛋餅皮/豆漿/豆渣蔬菜餅

家裡種的蔥很爭氣的長了很多,
就想要做個什麼料理突顯它們的努力,
思緒從油膩膩的蔥油餅想到有蔥花的蛋餅皮,
突然很想吃中式早餐:蛋餅加豆漿,所以就利用星期天的下午做準備,

蛋餅皮

首先,先製作麵糰:

材料:
中筋麵粉200g
鹽2-3g
熱開水100g
冷水20g
蔥少許(我大概使用一根的量)

作法:
1.麵粉過篩加入鹽和熱開水混合揉成麵糰
(我是用麵包機裡的揉麵功能)
2.以上成麵團狀後加入冷水及蔥,揉至麵糰表面光滑
(依舊是靠麵包機偷吃步)
3.麵糰抹油後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
4.分成12等分,開始桿皮
5.將桿好的皮放在不沾鍋上煎成半透明狀(不須放油),蛋餅皮完成

桿皮是蛋餅皮的重點,皮要桿的薄才像蛋餅皮,據說至少要桿的能夠透光,
這部分我還是太嫩了,桿好了又縮回去,
最後不管他,反正要吃的兩個人都不挑嘴...
餅皮完成如下:

最後,加上蛋和自己喜歡的料就可以煎成蛋餅了,
今天吃的是培根和肉鬆蛋餅,
超好吃!!蛋餅的味道很有家鄉味,而且麵香十足,


豆漿

相較之下,豆漿簡單了許多,仿間有許多作法,
因為果汁機不夠大,所以我們使用先將黃豆打漿再煮的作法

材料:
黃豆(浸泡後):水=1:5
糖依個人口味添加

作法:
1.黃豆浸泡8hrs至黃豆脹到兩倍大
2.生黃豆加部分水至果汁機打碎
3.以紗布過濾掉豆渣(因沒有紗布我只用濾網)
4.以上之黃豆汁加上剩餘的水煮至表面泡沫消失即可

豆渣蔬菜餅
剩餘的豆渣丟掉可惜,

隨意加上蔬菜剁碎,蛋,麵粉煎成餅狀就是蔬菜餅
這次我放了:洋蔥,紅蘿蔔,豌豆,芹菜,兩顆蛋,少許麵粉


變成了料多實在的蔬菜煎餅,
豆渣充滿了豆香,煎出來的餅有自然的甜味,
口感鬆軟,很不錯,
若不習慣煎餅的甜味可以加點醬油,也很好吃

呼,忙碌了好久吃起來特別有感情,
這些,真的是在方便的台灣所無法體會的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!!

寵愛

魔術廚房-菠蘿奶酥麵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