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術廚房-布列塔尼蛋黃餅

為什麼會選擇蛋黃餅呢?

一開始其實是想做檸檬天使蛋糕的,
而天使蛋糕只需要蛋白,
於是找了一個只需要使用蛋黃的餅乾--布列塔尼蛋黃餅
食譜參考:媽媽是最初的老師,
文中有對此甜點做歷史的介紹,也激起了我的興趣

材料:
蛋黃六個
低筋麵粉 275公克
細白糖 175公克
奶油 200公克

作法:
1.奶油先放至室溫
2.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
3.用手揉成小球放置烤盤上,烤的時候自動會變成餅乾狀
4.350F烤25分鐘

真的很簡單,我稍做變化的做了原味和芝麻口味,
蛋黃很香,芝麻也很香,據CT的形容是入口即化
(我想他是為了討我歡心,應該沒這麼誇張)
很適合配咖啡或茶,
只是看它糖和奶油的比例,熱量應該不少

其實這次我ㄧ口氣做了兩種甜點:餅乾和檸檬天使蛋糕,
但天使蛋糕沒有很成功,
可能是麵粉的比例不對,可能是手工打蛋白打的不夠細緻,
成品沒有想像中的軟綿,倒有點像發糕,
但發糕口感跟檸檬一點都不搭配,有些失敗,就不放上食譜了
最後放上失敗品的照片作為紀念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!!

寵愛

魔術廚房-菠蘿奶酥麵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