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雪初體驗

那天跟朋友聊天,才知道滑雪場這個週末就要關閉了,
冬天就要進入尾聲,才想起欠了很久的滑雪初體驗,
2/14是農曆過年也是情人節,我們決定去滑雪,
教練是學長Paul先生,
滑雪板超重的,
多重呢?重到卸下它的那一刻居然有身輕如燕的感覺...
讓我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才走到初學者練習區:J BAR
(一開始就呈現初學者的樣子)
今天只練一個東西:煞車
半蹲內八向下坐的姿勢,好讓滑雪板的側向力形成阻力,
我覺得最難的部份是克服對速度的恐懼,
常常因為不習慣下滑的速度,擔心可能剎不了車就往側邊跌了過去,
感謝Paul先生,一趟又一趟的接住將要跌到的我們,
尤其是我,大概是近年來最不長進的學生了

稱為J BAR,是因為帶人上坡度頂的是像J一樣的鉤子狀裝置,
勾住臀部的下緣,把人拖上去,
那是一個困難的裝置,
還沒開始滑,我就從上面跌倒了3次>< 滑了2個小時左右我的腳就酸的發抖, 再也剎不住車的我,只好在一旁坐冷板凳看風景, CT倒是很爭氣的不斷練習,雖然也煞不住車但跌倒的姿勢很華麗... 這趟初體驗讓我們酸痛了快要一個禮拜, 雖然Dartmouth有自己的滑雪場Skiway,
滑雪仍是一個有錢人玩的運動,
兩個人租滑雪板加上坐J BAR的錢,大概就花了一個禮拜的伙食費吧>< 也許明年冬天買季票會更有學習的動力 但我好想快點坐上真正的滑雪纜車,享受速度而不是恐懼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!!

寵愛

魔術廚房-菠蘿奶酥麵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