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術廚房-巧克力/核桃/葡萄乾 麵包

很喜歡吃嬸嬸的麵包,於是要了食譜,
趁著除夕,CT卻要閉關唸書的下午,來個自我挑戰,
挖出家裡就有的副料,
核桃,葡萄乾,還有巧克力(巧克力還用手工刀削呢!),
決定了麵包的三種口味

嬸嬸的麵包基底食譜如下:
材料-水375 g
乾酵母粉兩平匙(約5-6g)
高筋麵粉 580g (麵粉500g+全麥80g)
砂糖 40g
橄欖油 20g
少許鹽

作法:1.將材料放入麵包機攪拌(攪拌功能即可) 20分鐘
2.第一次發酵 60分鐘取出分割桿捲成型,此時可加入副料增添口味
3.第二次發酵 40-50分鐘,入烤箱 (我以350F烤約30分鐘)

這次我因為搞錯秤的刻度,放了太多的酵母粉,
第一次發酵的時候,麵糰膨脹的像氣球一樣,超可愛的,
因為沒有適合的地方讓我桿捲,所以我就在烤盤上用手壓平灑料包起,
麵團在手裡的感覺很好,溫暖而且柔軟,
第二次發酵,麵糰又長大了一些,好神奇


剛出爐的麵包超香的,
皮酥內軟,跟之前用麵包機所附食譜做出來的美式吐司不同,
真的很好吃(看來酵母粉的使用過量並沒有多大影響,好家在~)
麵包機真的是很方便的發明,
除了吃,我想我也愛上做麵包了.....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!!

寵愛

魔術廚房-菠蘿奶酥麵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