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也成為了媽媽了

升格為媽媽,已經過了兩個月了,
再不紀錄些什麼,我這小腦袋大概也會把一些重要的時刻淡忘吧...
今天是母親節,就來寫下那一天,我是怎麼當上媽媽的吧
3/5/2011
3/5 是我媽咪來美國幫我做月子的到達日,我每天祈禱我們的小寶貝等等阿嬤,
聽得懂似的,媽咪3/5 晚上11點多抵達家裡,當天半夜我就開始陣痛,
那時候的痛,像是很痛的經痛,間隔拉的蠻長的,所以我就睡睡醒醒

3/6/2011
忍到隔天早上才讓CT和媽咪知道,感覺到CT和媽咪的緊張,
我則是十分亢奮,想出去走走看會不會快點生,所以約著大家一起去逛街,
雖然是很痛的經痛,讓人睡不著,但人醒著的時候站一下就過去了,痛的時候還可以勉強談笑,

然後痛開始有些密集,只好回家吃中餐準備東西,看能不能去醫院
痛愈益增加,我的話也開始越來越少,
但陣痛間隔一直不很規律,也還沒達到4 mins 一次的入院標準

傍晚,我的感覺越來越不好,陣痛也達到4分半一次,反正醫院很近,就衝去看看好了,
果真被退貨...才開了一指半.....
Midwife説只好再等等,需要的話晚上可以打嗎啡讓自己休息一下...
我當然不要,都忍了40週不碰對baby不好的東西,怎麼可以在這時候放棄....
所以又一夜沒睡....縮在床上很想搥CT

3/7/2011
早上,我已經不想說話了,還是沒有達到標準的4mins,打電話去醫院也是被拒絕,
快十點的時候,一陣熱流拯救了苦等的我,我破水了...,
衝到醫院,這時超級痛恨路面不平的路況,都已經這麼痛了,還讓我痛上加痛,
到了醫院也才開了兩指半,看來還需要奮戰,
"要不要打無痛麻醉呢?" "我想試試看自己可以忍耐多久"
這樣回答的自己,其實已經快受不了這樣的又累又痛

據說產婦有任何跟水有關的東西都能舒緩疼痛,所以醫院附設了大的按摩浴缸供產婦使用,
我把它視為自己可能解脫的希望,
結果....對我完全沒效.....泡完澡我好想哭好想放棄,
"我想要打無痛"我對CT說...

當人有選擇的時候,是不是就容易變的軟弱呢?

我最後還是打了無痛麻醉,就在打完之後,
我終於可以休息,可以微笑,CT也終於可以拍照了....


因為我羊水破早了,Midwife擔心一直內診會增加感染的機會,
而我的子宮頸又開的超慢的,於是想用催生減少感染,
還好打了無痛,讓催生的過程順利了許多

Midwife 晚上5:00再次內診時,
我的雙腳一打開,他們就興奮的告訴我已經看到了小孩頭髮,
然後就push, push,push,
雖然打了麻醉,但我還有些許痛覺,可以自己控制用力的時機,
一個小時左右,宇昕就出生了

臍帶還沒剪就抱到我的胸膛,黏搭搭的小傢伙

然後被抓去擦澡

量體重:3450g

腳小小的

一切檢查完畢後,
母女倆要脫光光Skin to skin,
小妮子也要練習喝奶,那是一出生就會的事,真是神奇....
還會比一,也蠻厲害的...


還會比二...


快睡著了給爸爸抱....

最後來張母女合照


自己生了小孩,才真正體會天下的父母有多不簡單,
懷孕的時候是期待,戰戰兢兢的怕自己怎麼了會不會傷了小孩,
生小孩的過程和養育的過程,點點滴滴都是考驗...
那些考驗是用多少的愛才能克服的呢?

謝謝你們

母親節快樂

給我們最親愛的媽媽

我愛你們

留言

  1. 天地會之好友2013年3月14日 上午8:10

    彬瑋 你最近好嗎
    好久都沒有你的消息了
    我是碧瑋
    最近社團在大集合呢
    好想你喔
    趕快跟我們聯絡喔 我的facebook就是我的中文名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要大集合,我加你的FB囉,也快加我吧,是我的中文名字翻英文啦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!!

魔術廚房-蛋餅皮/豆漿/豆渣蔬菜餅

Ben & Jerry's/Cherry Garcia